宝马宣布为2021款新车引入增强版UWB数字车钥匙功能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5 17:47:04


CES 2021 期间,宝马(BMW)宣布了将为旗下 2022 款车型引入“增强版数字车钥匙”(Digital Key Plus)功能的消息。据悉,早在去年发布的 iOS 13.6 和更高版本中,苹果就已经为 iPhone 提供了数字车钥匙功能,而宝马正是首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与之联动的汽车制造商。

(来自:BMW)

据悉,宝马的数字车钥匙基于苹果力推的超宽带(UWB)技术。车主无需从口袋或包中掏出实体钥匙,即可轻松解锁和启动车辆。

宝马指出,该公司在 iX 电动汽车中率先引入,且计划于 2021 年末登陆欧洲市场、以及在 2022 年初登陆北美市场。

宝马当前的数字钥匙功能基于 NFC 技术,要求驾驶员将iPhone贴近 B 柱附近才能解锁车辆。

不过从 2020 年 7 月 1 日及以后生产的 2021 款 5 系开始,宝马华将为更多车系引入增强版数字车钥匙功能。

MacRumors指出,超宽带(UWB)是一项具有近距离精确空间感知能力的技术。意味着携带 iPhone 的车主只要站在车辆附近,即可完成开锁和启动操作。

苹果从 2019 年的 iPhone 11 开始引入 U1 超宽带芯片,2020 年发布的 iPhone 12 和 Apple Watch Series 6 智能手表也陆续配备。

软件方面,watchOS 6.2.8 及以上版本也提供了对数字车钥匙功能的支持,且升级版的 Digital Key Plus 功能亦有望扩展到 Apple Watch 。

宝马补充道,超宽带的精度,还可确保在无线电信号被阻塞或拦截的情况下抵御中间人攻击。此外正如去年宣布的那样,BMW 将携手建立并引领 Digital Key 3.0 规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T-Mobile与爱立信/诺基亚达成五年合作,推进和扩展5G网络 T-Mobile与爱立信/诺基亚达成五年合作,推进和扩展5G网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传大疆正在组建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传大疆正在组建团队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