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国首张 5G 政务专网今日在深圳坪山区正式运行,华为参与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5 20:05:06


1 月 15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今日报道,全国第一张 5G 政务专网今日在深圳市坪山区正式运行,这是全国第一个实现 B 端和 C 端应用融合的 5G 专网。

据报道,此次整个 5G 专网项目从启动到应用调测成功历时 3 个月,由深圳市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移动、华为公司等专班负责攻坚。

深圳移动 5G 技术专家瞿水华表示,此次全国首个 5G 政务专网实现了 5G 业务多个方面的创新,比原有的接入速率提升了 3 到 5 倍。

了解到,政务专网是国家电子政务基础体系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基础网络平台。政务专网主要用于机关非涉密文件信息的传递和业务流程。政务专网与外网之间并非通过传统的防火墙来实现隔离,而是通过网闸,以数据 “摆渡”的方式来交换信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重橙网络:Flash Player 中国官网最新版可解决使用异常的问题 重橙网络:Flash Player 中国官网最新版可解决使用异常的问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团将于 1 月 31 日关停互助业务,全额返还会员分摊 美团将于 1 月 31 日关停互助业务,全额返还会员分摊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