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政府又“拉黑”小米等9家中国企业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5 17:47:11


任期不足一星期的特朗普政府对中企的打压仍未停止!据路透社刚刚独家消息称,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

路透社称,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同样是在14日,美国商务部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中海油列入实体清单,将北京天骄(Skyrizon)列入“军事最终用户”清单。路透社评论称,特朗普政府不断扩大投资禁令“黑名单”,是要在任期最后几天巩固其对华强硬的“政治遗产”,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中芯国际、中海油在内35家中企在名单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反对的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外国企业。美方应该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IOTE 深圳秀】找到方向,连接未来,惠兴力将精彩亮相IOTE2021深圳国际物联网展会 【IOTE 深圳秀】找到方向,连接未来,惠兴力将精彩亮相IOTE2021深圳国际物联网展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1-2025年中国机器人行业的预测分析 2021-2025年中国机器人行业的预测分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