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科技预测:云、物联网与新常态技术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5 17:47:21


云的统治仍在继续

甚至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云就已经通过提供跨行业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率为许多企业确立了其价值。然而,今年,这项技术通过使工作习惯的突然转变不那么具有破坏性,为许多组织增加了一层弹性。这就确保了云成为企业技术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在未来五年,云计算产业预计将从2020年的3714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832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7.5%。特别是明年,企业将更加注重更好地管理其云成本,并寻求统一其不同的云环境。面对日益加剧的竞争,云提供商需要将重点放在增强和集成安全性、法规遵从性和隐私性上。此外,作为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区块链和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的理想执行场所,云还将越来越受欢迎。

智能网络是新常态

新冠肺炎大流行迫使企业进行被动性、创造性的创新,以便在短短几周内实现他们认为需要数年时间的工作模式转变。

尽管有许多先入为主的看法,但远程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是成功的。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继续在家工作,至少部分时间在家工作;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强烈认为雇主应该让员工选择远程工作。这一新常态将给企业带来新的压力,因为对能够支持混合体系架构的网络的需求将不断增加:无论是云计算、本地部署还是边缘计算。因此,我预计会有更多组织开始寻求提供集成安全性的基于智能和意图的网络,如SASE的广域网SD-WAN和零信任安全或多云虚拟网络,以应对其新的无边界生态系统日益增加的网络安全威胁。同样,随着企业数字化程度的提高,也需要改善客户体验(CX)。在保持人性化的同时,提供平台稳定性和易用性的能力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我还认为,我们将在数字信任方面承担更多责任。能够确保客户身份、数据和交易以及员工数据和交易安全的企业将获得客户忠诚度奖励。

物联网将在保护和分析数据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由于今年发生的所有数字化转型以及由于封锁而增加的在线活动,企业今年将不得不应对数据量激增。随着2021年更多5G的部署,以及基于LPWAN的服务的进一步增长,企业创建和处理的数据量将激增。因此,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多的公司将开始专注于数据分析技术,该技术能够安全地处理数据,并能从大部分未使用的运营数据中分析并得出更有意义的见解。例如,许多新冠肺炎限制预计将在2021年中期取消,这意味着受打击严重的行业(例如旅游业)可能会开始再次出现增长。然而,通过更好地使用数据来提供增强体验的能力可能仍然是许多客户的重要决定因素。(来自物联之家网)因此,在所有这些方面,我希望物联网发挥关键作用,帮助实现流程自动化并使更多信息可供企业轻松使用。随着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越来越紧密地交织在一起,并越来越深入地嵌入到组织架构和转型计划中,设备将变得越来越“智能”,并能够驱动更大的智能。

自动化:势在必行

今年,这种流行病大大增加了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投资,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因此,在新的一年里,我预测更多的业务将成为平台驱动的数字业务,这些技术的使用将继续上升。这将有助于它们自动化常规的、重复的、可预测的任务,并释放战术优势。这些创新将提高运营效率,提高平台的准确性,并改善跨生态系统的用户体验。通过帮助企业明智地将这些节省的资金用于正确的创新,这也将提高成本效率和重组。展望未来,企业将面临越来越不确定的局面,期望企业继续向更具弹性和灵活性的解决方案靠拢。(编译iothome)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第三代家用充电桩正式在国内推出 特斯拉第三代家用充电桩正式在国内推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最高可得千元奖励!“IoT库杯”羽毛球公开赛等你来战! 最高可得千元奖励!“IoT库杯”羽毛球公开赛等你来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