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一号”成功达产,我国已全面掌握超深水气田生产运维技术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1-25 14:05:51


11 月 25 日消息,中国海油昨天 (24 日) 宣布,我国首个 1500 米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日产天然气达到 1000 万立方米,提前达到了设计产量峰值,实现气田整体开发方案设计配产目标。每年可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稳定供应超 30 亿立方米优质天然气,为天然气保供再添新动力。

“深海一号”大气田的水深达到 1500 米,如此深度的深水作业环境给气田的设备调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深海一号”大气田的成功达产,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已经独立掌握了超深水气田的生产运维的完整技术体系。

气田开发项目总经理尤学刚称:“服务于气田开发的“深海一号”能源站搭载了超过 200 套处理设备及系统,常年驻留在南海 1500 米水深海域生产运行,其结构的复杂程度和所处环境的恶劣程度,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堪比载人空间站。”

了解到,目前,“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在完成设备调试和工艺优化后,已经进入投产以来的最佳状态,所产天然气在香港终端、高栏终端、南山终端分别登陆后,接入全国天然气供应体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深海一号”成功达产,我国已全面掌握超深水气田生产运维技术 “深海一号”成功达产,我国已全面掌握超深水气田生产运维技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上海数据交易所今日揭牌成立 上海数据交易所今日揭牌成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