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关停 11 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1-25 14:05:40


11 月 25 日消息,民政部今日发布公告,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 2021 年第七批 11 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发力,精准打击,依法关停了 2021 年第七批 11 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

此次的关停涉及中国数字仿真联盟、中国洗车行业联盟、中国泰山北斗联盟、中国城市清洁清洗管理协会、中国集邮文化中心等 11 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

中国数字仿真联盟

中国洗车行业联盟

中国泰山北斗联盟

中国仿真技术产业联盟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

中国新世纪学习型家庭全国联盟

中国城市清洁清洗管理协会

北京汉服协会(汉服北京志愿服务协会)

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及其下设机构

中国集邮文化中心

国际易学风水研究会承德分会

了解到,自今年 3 月 20 日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已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的网站进行排查,前期已分六批次关停了 67 家仍在运营的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开办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进一步夯实了线下打击整治成果,巩固了线上线下治理闭环。

民政部表示,将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网络监测与排查,线上线下同步查处,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工信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投资 SpaceX 5000 万美元与马斯克一起造火箭被“退款”,利欧股份:考虑起诉 投资 SpaceX 5000 万美元与马斯克一起造火箭被“退款”,利欧股份:考虑起诉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上海数据交易所今日揭牌成立 上海数据交易所今日揭牌成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