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家首次从月球上反射出 LoRa 信号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1-25 11:46:11


一个欧洲科学家团队有史以来第一次从月球上反射出 LoRa(远程)信号。

这一壮举创造了 730,360 公里的新记录,这是 LoRa 信号有史以来传播的最远距离。这也是第一次使用现成的小型 RF(射频)芯片来回传数据消息。在很短的时间内,整个信息“PI9CAM”(望远镜的呼号)在从地球到月球并返回的途中在太空中。

这也证明了用于许多 IoT(物联网)应用的 LoRa 技术可以覆盖如此远的距离,并且可以从月球发送和接收低功率信息。这可能与未来的月球通信有关。

该团队由 Jan van Muijlwijk (CAMRAS)、Tammo Jan Dijkema (CAMRAS)、Thomas Telkamp (Lacuna Space) 和 Frank Zeppenfeldt (ESA) 组成,其中一些获得了无线电爱好者的执照。为了实现传输,该团队使用了由荷兰 CAMRAS 基金会运营的 Dwingeloo 射电望远镜。射电望远镜有用于业余无线电实验的历史,现在经常用于月球反弹。

LoRa 的共同发明人 Nicolas Sornin 说:

“这是一个很棒的实验。我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 LoRa 消息会一路传到月球并返回。捕获的数据的质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数据集将成为无线电通信和信号处理学生的经典之作。非常感谢团队和 CAMRAS 基金会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全球物联网连接提供商 Lacuna Space 的 CTO Thomas Telkamp 表示:

“看到从月球传来的消息令人振奋。根据往返时间,我们能够计算到月球的距离,与 NASA 喷气推进实验室地平线星历系统的预测值非常吻合。我们甚至使用回声看到了月球的形状,这是我们想象不到的。”

moon-.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iPhone 13不再支持中国电信2G/3G,原来是个好消息 iPhone 13不再支持中国电信2G/3G,原来是个好消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疯狂的ASML ,市值暴增 疯狂的ASML ,市值暴增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