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演示表明,Vulkan将降低游戏中的电力使用情况


来源:   时间:2021-11-25 10:54:12


如果您进入游戏,您必须听说过Vulkan - 以基于AMD的地幔的OpenGL / DirectX的继承者。看看,当计算机有一个“核心”的计算机有一个处理器时,OpenGL设计的是OpenGL在时代设计的(后台,我们甚至没有谈论核心)。

这些天,移动芯片组在4到10个CPU内核之间有任何东西,并且OpenGL只是没有有效地利用它们。在这里,vulkan的力量 - 它可以在所有可用核心之间传播工作量。

这使其具有两倍的优势。首先,许多入门级和中档芯片组只有高效的Cortex-A53核心。基于Vulkan的游戏将在此处看到绩效改进。

甚至具有蜜蜂核心的芯片组(例如A73或Kryo)会看到一个好处。扩展工作量意味着每个核心可以以较低的频率运行,这意味着更低的功率绘制。请记住,在2GHz上运行的CPU在1GHz下运行的CPU的功率超过两倍。

这是来自ARM本身的演示视频。值得注意的是,OpenGL和vutkan版本都呈现相同的图形。最终结果显示了15%的省电(在真实芯片组上测量,这不仅仅是预测)。

vulkan采用相对较低,但它应该快速增长 - 这是Android 7.0 Nougat的必需要求。所以任何更新的手机都可以运行vulkan游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联想瑜伽910获得了美国的价格 联想瑜伽910获得了美国的价格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pple用OLED条带和触摸ID泄露即将推出的MacBook Pro Apple用OLED条带和触摸ID泄露即将推出的MacBook Pro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