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截至 5 月底全国共有 234 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18 11:05:06


6 月 18 日消息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 2021 年 5 月 31 日,全国共有 234 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 4 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 344.1 万本、车辆运输证 130.7 万本,环比分别增长 1.5%、2.3%。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 5 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 80084.7 万单,环比增长 5.2%。

此外,2021 年 5 月订单量超过 30 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 15 家。与 4 月份相比,新增东风出行、方舟行 2 家订单量超过 30 万单;蓝道出行从 4 月订单量超过 30 万单降到 30 万单以下。按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从高到低的分别是享道出行、东风出行、T3 出行、招招出行、如祺出行、神州专车、曹操出行、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帮邦行、滴滴出行、万顺叫车、美团打车、花小猪出行、方舟行。本月订单合规率增长排名前 3 名的分别是万顺叫车、享道出行、美团打车;下降最多的分别是阳光出行、花小猪出行、如祺出行。

了解到,在 36 个中心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按订单合规率排名前 5 名的分别是厦门、广州、贵阳、杭州、南宁;排名后 5 名的分别是大连、北京、银川、昆明、石家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Gresso激进的黑版具有较低的规格和高价格 Gresso激进的黑版具有较低的规格和高价格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黑莓护照被淘汰出局 黑莓护照被淘汰出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