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改名Meta进军元宇宙 谷歌前CEO表达对AI的担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1-02 11:46:14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Facebook宣布改名为Meta以及进军元宇宙计划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而谷歌前CEO恩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也表达了对此事的负面观点,并且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感到担忧。

施密特曾在2001年至2011年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他公开表示,虽然他也相信元宇宙、人工智能技术很快将渗透进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他也警告称,或许这项技术未必对人类社会最有利。

他说:“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元宇宙比现实世界更好,或许几年后人们都将佩戴头戴设备在虚拟世界花费更多时间。但是这样问题来了,谁来制定元宇宙的规则呢?并且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数字化,而逐渐失去现实,对于人类社会来说,也并不是最有利的趋势。”他认为人工智能可能成为一个“巨大的,虚假的神”,创造出不健康的和“准社交”(指的是受众和大众传媒中的非真实人物形象互动)关系。

施密特也并不是唯一一个对人工智能产生怀疑的科技领域人士。此外还包括马斯克,他表示对自己公司内部人工智能的透明度和安全性“没有太大信心”。另外分析人士也指出,增强现实技术被滥用的风险更大。

此外,对于改名这一举动,鉴于最近Facebook面临的各种监管舆论风波,外界也有猜测认为公司改名是想调转舆论导向。对此Facebook方面反驳了这一观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现已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超级充电站的试验项目 马斯克:特斯拉现已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超级充电站的试验项目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腾讯视频:仍可能会向会员呈现广告或商业信息 腾讯视频:仍可能会向会员呈现广告或商业信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