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高,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2-06 11:05:14


北京时间 2 月 6 日消息,本周道指上涨 3.9%,标普 500 指数上涨 4.7%,纳指上涨 6%,三大股指均录得 11 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截至收盘,道指涨 92.38 点,涨幅为 0.3%,报收 31148.24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15.09 点,涨幅为 0.39%,报收 3886.83 点;纳指涨 78.55 点,涨幅为 0.57%,报收 13856.3 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巴巴拟发行 50 亿美元债券,获逾 7 倍认购

阿里巴巴发行 50 亿美元峰值时收到逾 380 亿美元的认购订单,表明投资者越来越相信反垄断调查不会让阿里巴巴 “伤筋动骨”。以可比国债衡量,阿里巴巴 10 年期、20 年期、30 年期和 40 年期债券的价格较初始指导值低了 30-40 个基点。强劲的需求帮助阿里巴巴获得了相对低廉的借贷成本。这是阿里巴巴自 2017 年以来首次进入国际债券市场,当年阿里巴巴发行 70 亿美元债券。美欧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和全球资产经理也竞相购买阿里巴巴债券。资料显示,阿里巴巴这次发行的 40 年期债券利率比美国国债高 130 个基点。由于全球各国央行纷纷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阿里巴巴 “利用”了投资者急于获得收益的心理。阿里巴巴这次发行的 30 年债券利率为 3.15%,低于 2017 年时的 4.2%;40 年到期债券利率为 3.25%,低于 2017 年时的 4.4%。穆迪投资者服务对阿里巴巴这次发行债券的评级为 “A1”,标普和惠誉对这些债券的评级均为 “A+”。根据发行文件,阿里巴巴这次发行债券募集的资金将用于 “一般企业目的,包括营运资金需求、偿还海外债务,以及对互补业务的可能收购或投资”。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最初的目标是通过发债筹集至少 50 亿美元,规模可能根据需求情况提高至 80 亿美元。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下跌 1.29 美元,跌幅为 0.48%,报收于 265.67 美元。

腾讯音乐最早今年赴港二次上市,融资 50 亿美元

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音乐已选择投资银行协助推进它在香港二次上市。腾讯音乐赴港二次上市可能融资多达 50 亿美元。上述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是腾讯音乐选择的推进赴港二次上市事宜的两家投资银行。腾讯音乐最早可能今年完成赴港二次上市。据悉,未来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加入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协助腾讯音乐赴港二次上市。包括融资规模和时机在内的其他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腾讯音乐、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未就此置评。腾讯音乐于 2018 年 12 月完成美股 IPO,当时发行价定为价格区间下限 13 美元,总共募集约 11 亿美元资金,估值 213 亿美元。腾讯音乐星期四收盘价报 25.22 美元,总市值 423 亿美元。腾讯音乐赴港二次上市进一步提升了香港资本市场的热度。快手赴港上市融资 54 亿美元,挂牌交易首日一度上涨近 2 倍。盘前交易中,腾讯音乐股价一度上涨 2.17 美元,涨幅达到 8.6%。常规交易中,腾讯音乐股价上涨 0.43 美元,涨幅为 1.7%,报收于 25.65 美元,盘中一度摸高 26.2 美元。

美国 / 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苹果与现代的造车洽谈已暂停,推出产品尚需 5 年

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就造车事宜与现代和起亚的谈判最近被摁下暂停键。苹果还曾与其他汽车厂商洽谈类似计划。苹果秘密的汽车项目最近数月开始受到关注,它可能在汽车市场复制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成功。苹果未就此置评。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与现代之间的洽谈是否会恢复或恢复时间。在全球汽车厂商中,规模足够大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目前不清楚有几家有兴趣与苹果合作。一旦洽谈恢复,与苹果合作的可能会是起亚品牌。苹果汽车开发团队规模不大,开发工作尚处于早期阶段,推出汽车产品可能尚需要 5 年时间,这意味着苹果还有大把时间来挑选合作伙伴。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 0.43 美元,跌幅为 0.31%,报收于 136.76 美元,盘中一度探底 135.86 美元。

还是触摸屏缺陷,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 36126 辆汽车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将因触摸屏缺陷在中国召回至多 36126 辆 Model S 和 Model X,这些汽车是特斯拉菲蒙工厂在 2013 年至 2018 年期间生产的。特斯拉汽车的媒体控制单元包含有多个处理器、存储模块,部分存储模块的 “写入周期”有限,达到 3000 次后会有时出现故障,甚至完全不能正常工作。内存模块出现故障时,触摸屏会无法显示内容,车主将无法使用部分安全功能。在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压力下,特斯拉日前在美国召回约 13.5 万辆 Model S 和 Model X。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目前也在调查特斯拉电动汽车触摸屏问题。2020 年秋季,特斯拉因悬挂系统问题在中国召回 48442 辆 Model S 和 Model X,因可能存在的车顶缺陷召回约 870 辆汽车。在中国和美国,特斯拉将利用 64GB 存储模块更换媒体控制单元的 8GB 模块。对于特斯拉而言,中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工厂,去年 1 月投产。JL Warren Capital 的数据显示,去年特斯拉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份额约为 12%,这意味着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尤其是考虑到中国消费者比美国消费者对价格更敏感的情况下。常规交易中特斯拉上涨 2.24 美元,涨幅为 0.26%,报收于 852.23 美元,盘中一度摸高 864.77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全球芯片短缺已经从汽车蔓延至手机和游戏机 全球芯片短缺已经从汽车蔓延至手机和游戏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消息称 TikTok 要在爱尔兰都柏林建新总部,可容纳约 2000 名员工 消息称 TikTok 要在爱尔兰都柏林建新总部,可容纳约 2000 名员工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