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鼓动Intel拆分晶圆厂:可趁机收购格芯、长期利好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05 11:46:16


俗话说,看热闹的不嫌事儿大,这句话送给一些行业分析师恐怕挺合适。

日前,Tirias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im McGregor在报告中表示,推荐Intel拆分晶圆厂,他认为这是一项长期利好的做法。

McGregor指出,拆分后的晶圆代工厂可以更加自由地壮大业务,不再束手束脚,包括通过收购GlobalFoundries(格芯)整合资源(人员、资产、工厂、客户群)等,实现更大的发展。

McGregor还畅想,一旦Intel借此重新获得了晶圆代工领域的领先地位,就可以像当年AMD那样把格芯“一脚踹开”,当然,可以保持持股股东的身份。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至少在上一次财报公布时,Intel即将就任的新CEO基辛格就明确表示公司会继续作为一家兼具芯片设计与生产的综合企业。

另外,GF早就放弃了10nm以下更新节点的研发,和Intel整合似乎远不能带来1+1大于2的效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慧城市技术如何帮助缓解公共卫生危机? 智慧城市技术如何帮助缓解公共卫生危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分析师鼓动Intel拆分晶圆厂:可趁机收购格芯、长期利好 分析师鼓动Intel拆分晶圆厂:可趁机收购格芯、长期利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