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复旦大学教授刘明委任第三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


来源:搜狐科技   时间:2021-02-05 08:05:17


2 月 4 日消息,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复旦大学教授刘明获委任为公司第三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

公告显示,刘明现年 56 岁,1985 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的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学士学位,1988 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的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硕士学位,并于 1998 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材料专业博士学位。刘明长期致力于半导体行业的研究,1988 年至 1995 年,她担任烟台大学助理教授;1999 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担任副教授,并于 2000 年至 2020 年担任教授;2021 年加入复旦大学担任教授。

据介绍,刘明在半导体行业的 33 年职业生涯中,为微 / 纳米加工、NVM 器件和电 路、模型和模拟以及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做出了贡献,发表了 5 本著作和 文章,发表了 300 多篇期刊论文,并发表了 100 余篇会议论文(包括 40 多个主题演讲或受邀论文)。

此外,刘明现还担任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该公司此前已提交科创板招股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决胜 2nm:欧洲 19 国联合签署声明,加强芯片制造实力 决胜 2nm:欧洲 19 国联合签署声明,加强芯片制造实力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SpaceX:Starlink 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用户已突破 1 万 SpaceX:Starlink 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用户已突破 1 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