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QQ 输入法、UC 浏览器、墨迹天气等 App 侵害用户权益,违规调用麦克风、通讯录、相册等权限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5 11:05:06


2 月 5 日消息工信部发布 2021 年第 2 批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其中,QQ 输入法、UC 浏览器、墨迹天气等 App 在列。

工信部称,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麦克风、通讯录、相册权限问题,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关于开展纵深推进 App 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20〕164 号),我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 26 款 App 未完成整改(详见附件),上述 App 应在 2 月 10 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我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附具体侵权 App 名单如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V 社因游戏手柄专利侵权,被判赔偿海盗船子公司 400 万美元专利费 V 社因游戏手柄专利侵权,被判赔偿海盗船子公司 400 万美元专利费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宿华、程一笑快手上市演讲:选择 1024 作为代码,因 1024 代表了科技的力量 宿华、程一笑快手上市演讲:选择 1024 作为代码,因 1024 代表了科技的力量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