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检方没收诈骗犯 6000 万美元比特币, 但破解不了密码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05 20:05:07


2 月 5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德国检察官从一名诈骗者手中没收了价值超过 5000 万欧元(约合 6000 万美元)的比特币,但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因为无法破解密码而不能解锁这笔资产。

德国巴伐利亚州肯普滕镇(Bavarian)的一名检察官表示,这名男子被判入狱,此后一直在服刑。至于被没收的这 1700 多个比特币的密码,该男子一直保持沉默。而警方曾试图多次破解,但均以失败告终。

检察官塞巴斯蒂安 · 穆勒(Sebastian Murer)今日向媒体示:“我们问过他,但他没有回答。也许他也不知道。”

不过,虽然警方无法破解密码,德国检方也采取了措施,确保这名男子无法访问这些比特币。

比特币存储在一种被称为 “数字钱包”的软件上,通过加密来保护其安全。要打开数字钱包,获得这些比特币,需要有密钥。当密码丢失时,用户就无法打开钱包。

据悉,这名诈骗犯被判处两年多监禁,罪名是在其他电脑上秘密安装软件,以利用它们的计算能力来 “开采”或生产比特币。

入狱时,这名男子所拥有的比特币,其价值只是目前价值的一小部分。在过去的一年里,比特币价格飙升,今年 1 月份创下 4.2 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网站 CoinDesk 数据显示,比特币今日的交易价格为 37,577 美元。

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比特币已经处于被投资者更广泛接受的边缘,后悔 8 年前没有购买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马斯克:狗狗币是大众的加密货币,不需要成为富翁就能拥有 马斯克:狗狗币是大众的加密货币,不需要成为富翁就能拥有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联想拯救者 R9000K/R9000P 性能预热: RTX 3070 可实现 140W 性能释放 联想拯救者 R9000K/R9000P 性能预热: RTX 3070 可实现 140W 性能释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