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缺货 油漆、玻璃都受影响了:3M、康宁业绩下滑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1-02 11:46:20


半导体行业的产能紧张、缺货涨价等问题已经持续一年多了,目前来看今年内解决无望,2022年恢复供需平衡也很难说,有半导体代工厂商预测2023年才有可能缓解,未来缺芯会是长期性的。

没有芯片,影响的行业不止是电子产品、汽车等,还有很多行业间接性被影响了,做化工、涂料的3M公司、做玻璃的康宁公司也在报告中称缺芯影响了它们的业绩。

据报道,跨国综合制造公司3M近期表示,芯片短缺已经蔓延到其广泛的客户群体中,包括那些汽车和智能手机制造商。

3M公司的业务包括生产用于打磨金属的砂轮和用于提高电子显示屏亮度的薄膜。

“这些领域对我们来说都是关键的市场,”3M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表示,“我们已注意到半导体短缺的现象。”

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康宁(Corning)表示,半导体短缺令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销售额损失了约4000万美元,因其主要客户的汽车产量锐减。

该公司称,电视销量同比下降了约10%,收入也因此减少。康宁首席财务官Tony Tripeny在谈及汽车产量影响时称,“产量下滑在第三财季开始影响我们,我们预计第四财季将持续。”

芯片缺货 油漆、玻璃都受影响了:3M、康宁业绩下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LightCounting:数通市场的资本开支有望超过电信市场 LightCounting:数通市场的资本开支有望超过电信市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芯片缺货 油漆、玻璃都受影响了:3M、康宁业绩下滑 芯片缺货 油漆、玻璃都受影响了:3M、康宁业绩下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