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双平台“聚才聚宝”,瓯海区锁具产业向智能化转变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0-24 11:46:06


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智能锁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近日在温州市瓯海区正式启用。当天,还举行了瓯海智能锁具工程师聘任仪式,及工程师创新学院、工程师联盟授牌仪式。这将为瓯海智能锁具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表示,打造智能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是赋能智能锁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招”。随着这两大“硬核平台”的全新亮相,必将全面释放紧密协作、功能叠加的赋能效应,充分发挥“高质量工程师人才落地、高端硬件资源集聚、高能技术成果转化”等作用,有效服务工程师交流协作、核心技术攻关、科技项目孵化,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温州智能锁产业特色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近年来,瓯海聚焦智能锁产业发展,出台智能锁发展“十条”政策、发布“中国智能锁指数”,引进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建设智能门锁综合检测基地,打造智能锁具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平台(NQI),搭建智能锁具协同创新共享实验室,全速推动智能锁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成功夺得“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等国字号金名片,全区智能锁产业总产值连续5年增长50%。

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智能锁具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为引领,重点围绕智能锁集成电路、生物特征识别、物联网与云平台等技术领域,打造技术创新、人才发展、智能制造、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和公共服务六大平台,实现创新资源平台化集聚与共享,现引进创新载体和服务机构57家,为智能锁具相关企业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创新服务。

瓯海智能锁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围绕“补链、强链、延链”三链融合,在整合本地创新平台、高校院所、企业工程师资源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产业链的高级化和现代化。按照“聚焦产业、项目导向、市场运营、政府支持、开放灵活、协同共赢”的指导思想,聚焦“智力协同、平台协同、企业协同、部门协同”四大协同,推动各方力量、各方资源向中心集聚,加速工程师人才培养,推进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目前,工程师数据库已有全职工程师26人,专兼职工程师150人,集聚科技创新人员264名。

瓯海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瓯海将在“双平台”创新驱动加持下建设智能锁明星之城,吸引源源不断的研发团队、服务机构落地生根,助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锁具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全面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新锐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HarmonyOS驱动华为全屋智能再升级 让智能家体验更近一步 HarmonyOS驱动华为全屋智能再升级 让智能家体验更近一步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OnePlus Ditches邀请OnePlus 3 OnePlus Ditches邀请OnePlus 3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