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圆满举行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8-09 17:46:10


8月6日,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在监事长单位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会长代表林琳

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受钦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珊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代表牛薛锋

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巫勤民

深圳市航天华拓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冯汉炯

深圳市中天网景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代表何健

中亿(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姚衡

深圳市景悦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兴福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深圳招商中心总经理林国熙

深圳市曼联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丽兴

深圳市吉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吉

厦门星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会长代表黄培荣

深圳市酷鱼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磊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郑华兵

特邀嘉宾

深圳市社科院原副院长黄发玉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媛红

在此,特别鸣谢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会议伊始,中集智能周博士先带领嘉宾们参观了公司的硬件产品和软件平台。中集智能通过将传统装备与智能信息技术相结合,开发了新一代工业装备智能化与系统化解决方案,并在各领域内成功应用。

座谈会上,中集智能周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专业团队和行业解决方案。中集集团于2008 年正式组建成立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中集智能装备物联网服务已在以下领域取得了规模应用:一、能源化工装备智能化和系统化领域;二、物流运输装备智能化和系统化领域;三、工业装备自动化和工厂数字化系统领域。

周受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理事长,深圳(国家级)专业技术领军人才,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通报协会近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协会下阶段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秘书长郑华兵代表协会做了“协会法人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协会党支部筹备工作情况”和“2021年上季度协会完成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大型活动开展计划”。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至今虽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会将再接再厉,规范化运作,为会员企业谋取更多福利,从而更好的发挥好协会作用。

接着,我们认真听取了黄发玉教授、李媛红副所长从政策和团体标准层面,以及各位企业领导专家从企业主体和市场发展层面提出的关于协会建设的各项难能可贵的意见建议。黄教授表示,物联网产业与技术发展,需要与时俱进,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才能加快推进物联网行业发展。

随后,酷鱼互动董事长吴磊提出物联网卡相关的信息管控风险问题,希望协会可以发挥作用以解决会员企业的信息安全问题。中亿信息科技总裁姚衡建议,在每次开会前先收集各会员单位的问题和意见,提前制定议题,然后在会上展开讨论。高新兴物联总经理巫勤民表示,本次会议很温馨,充分体现了协会是个有温度的大家庭。

我会的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已经顺利结束,协会的蓬勃发展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需要不断地创新和转变发展思路,需要制定并探索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计划,只有不断地向上为政府,向下为企业,横向为行业搭建一个共享、交流、开放、合作的创新平台,才能真正成为物联网行业和物联网企业的代言人,才能真正为物联网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有了本次办公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意见,我们对协会的发展建设步伐会越加坚定,也更有信心协会未来的的发展会越加健康稳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有关人工智能策略的10个问题 有关人工智能策略的10个问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圆满举行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1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圆满举行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