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用新技术追踪公海上的神秘船只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19 17:46:20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离海岸200多英里的公海上,海鲜公司几乎可以在没有任何监督的情况下运作。在这些没有管理的国际水域,公司更容易进行过度捕捞和现代奴隶制等虐待行为。科学家们正在用新技术慢慢改变这种状况。

二十年前,大型船只开始携带一个小盒子,连接到所谓的海上自动识别系统(AIS)。它发出一个无线电信号,上面有关于船舶的信息,比如识别号码,以及它的大小、航线和速度。这应该是为了帮助船只避免相互碰撞。当船只靠近海岸时,它还能帮助当局了解船只的位置。

911事件后,AIS开始得到美国政府更多的关注。它认为这项技术是一种关注海上对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的方式。美国海岸警卫队与电信公司Orbcomm签订合同,发射可以从太空接收AIS信号的卫星。与此同时,挪威政府和欧洲航天局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当2008年发射第一颗支持AIS的卫星时,这就改变了游戏规则。

现在,无论船只在哪里航行,卫星都能接收到船只的AIS信号。2014年,环保组织和谷歌合作创建了一个近乎实时的地图,用AIS追踪约6万艘商业渔船的动向。这项工作被称为 "全球渔业观察"。

The Verge采访了Jennifer Jacquet和Gabrielle Carmine,这两位科学家的任务是找出谁在公海上做什么。请看上面的视频,看看他们是如何利用AIS和一些老派的侦查手段来发现公海上的企业行为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大规模解锁物联网数据的5个必备条件 大规模解锁物联网数据的5个必备条件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科学家用新技术追踪公海上的神秘船只 科学家用新技术追踪公海上的神秘船只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