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2 年多后将来到近日点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0-12 20:05:16


10 月 12 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消息,国际小行星中心近日发布了该台刚发现的一颗新彗星 C/2021 S4(Tsuchinshan)。

了解到,Tsuchinshan 是“紫金山”的威妥玛式拼音法,这是第 5 颗以“紫金山”命名的彗星。

据报道,C/2021 S4(Tsuchinshan)是于 9 月 29 日 2 时 31 分 15 秒被发现的,当时该目标的亮度为 20.5 星等,视运动速度为 0.0767352 度/天。

C/2021 S4(Tsuchinshan)是一颗运行在外层太阳系的远距离彗星,到太阳的最近距离超过 10 亿公里,轨道是非常扁的椭圆,轨道周期超过 1000 年。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介绍,C/2021 S4(Tsuchinshan)正朝接近太阳的方向运动,2 年多后将来到近日点,届时就可以“一睹芳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2 年多后将来到近日点 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2 年多后将来到近日点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菜鸟:已开通西班牙快递业务,最快可在 48 小时内送达 菜鸟:已开通西班牙快递业务,最快可在 48 小时内送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