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亿美元豪赌失败,AT&T 完成剥离卫星电视业务 DirecTV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8-03 11:05:06


北京时间 8 月 3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日前,美国电信巨头 AT&T 已经正式完成剥离卫星电视子公司 DirecTV 的交易,这一子公司未来将归属一家新实体,新实体参股股东包括了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TPG。这一交易,也标志着 AT&T 在卫星电视行业的一场冒险以失败结束,这场冒险耗时六年、代价高昂。

未来,在 AT&T 的财务报表中,将不会出现上述新实体的指标。据悉,这家新实体命名为“DirecTV Stream”,除了卫星电视之外,这家公司也将运营网络视频业务,其中包括之前名为“AT&T TV Now”的业务。

通过这次剥离交易,AT&T 将拿到 78 亿美元的现金,其中 18 亿美元来自新股东 TPG,另外 58 亿美元来自新实体公司(通过借款支付给 AT&T 现金)。

在过去若干年中,AT&T 走出了传统的电信市场,在影视媒体业务发力,除了收购 DirecTV 之外,还斥资 810 亿美元收购了影视娱乐巨无霸时代华纳集团,然而 AT&T 在新业务领域的整合并不成功,而且还要面临美国政府的反垄断审核。

AT&T 这些收购交易的债务包袱让投资人坐立不安,为了安抚人心,AT&T 在过去三年中已经开始调整影视媒体和娱乐业务,其中包括裁员 2000 多人。为了缩减债务规模,AT&T 还变卖了大量资产,其中包括房产、数字业务或国际业务。

用户大幅流失

截至 6 月 30 日,DirecTV 各种渠道的订户为 1540 万户。作为对比,AT&T 在 2015 年斥资 490 亿美元收购 DirecTV 时,这家美国卫星电视巨头曾经拥有 2400 万订户。

近些年,网络视频和互联网直播电视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卫星电视或者有线电视用户放弃服务、投奔了互联网。其中,AT&T 旗下的华纳传媒公司(时代华纳集团重新更名)在去年 5 月份推出了网络视频服务“HBO Max”。

对于华纳传媒,AT&T 也在整合,之前该公司宣布将把华纳传媒公司和美国另外一家影视媒体公司“探索传媒”(Discovery)合并为一个新公司,名为“华纳兄弟探索”。美国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审核这一合并交易,该交易计划在明年夏季完成。

做出战略调整

从收购 DirecTV 到时代华纳集团,外界估计这些新市场的交易给 AT&T 投资人带来了 500 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不过目前,AT&T 已经进行战略调整,重点投资于核心业务 ——5G 移动通信网络。

去年,AT&T 就对外宣布将剥离 DirecTV 资产。该公司强调称,这一交易不会给用户带来任何不利影响。在宣布剥离交易完成时,AT&T 再次强调,现有的订户不用进行任何改动调整。

DirecTV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比尔・马龙(Bill Morrow)表示,这次交易对于 DirecTV 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时刻,公司将重新回归一个焦点,那就是提供优秀的影视媒体服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490 亿美元豪赌失败,AT&T 完成剥离卫星电视业务 DirecTV 490 亿美元豪赌失败,AT&T 完成剥离卫星电视业务 DirecTV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三星Galaxy S6活跃于运动5.5英寸屏幕 三星Galaxy S6活跃于运动5.5英寸屏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