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动车组首次进入海南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1 11:05:45


2月1日消息据人民日报,1 月 31 日,一列时速等级 250 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乘坐铁路轮渡经琼州海峡到达海南,这是复兴号动车组首进海南。

据悉,后续还将有 4 列动车组到达,并于 2 月初正式在海南环岛高铁线上投入运营,这将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海南运营。

了解到,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英文代号为 CR(China Railway),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资料显示,2012 年,中国标准动车组 “复兴号”正式启动研发;2017 年 6 月 25 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 “复兴号”,于 26 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 2021 年春季发布会预测:全新 iPad Pro/mini,还有 AirPods 苹果 2021 年春季发布会预测:全新 iPad Pro/mini,还有 AirPods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复兴号动车组首次进入海南 复兴号动车组首次进入海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