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加强网络传播秩序管理,重点整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问题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01 08:05:10


1月31日消息据网信中国官方,中央网信办于 1 月 29 日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研究部署规范有关于全平台网络传播秩序的工作。

此次会议上,多位网信办负责人、央视网、澎湃新闻、腾讯公司、新浪微博、哔哩哔哩、斗鱼直播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此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新媒体部门、地方新闻网站负责人,商业网站、应用程序、浏览器、微博客、音视频、网络直播、搜索引擎、即时通信工具、论坛贴吧、信息分享、公众账号平台等各类商业网站平台负责人,等一众网信办人士参加会议。

网信中国在正文前明确指出,此次工作将重点整治“自媒体”、热搜热榜、PUSH 弹窗、短视频平台等存在的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庄荣文表示,不论什么性质的平台,不论什么传播形式,都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放在首要位置;加大对违法违规账号和所在平台的处置处罚力度;抓住流量入口;确保规范管理全覆盖、无死角等。

曾报道,网信办在去年 10 月发布了《国家网信办对手机浏览器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文书,集中整治一批手机浏览器的网络传播乱象,其中 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 等 8 款影响力较大的手机浏览器被纳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

以下为原文:

image.pn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不容易泄露,微信红包封面平台目前支持「一人领取」、「多人领取」 不容易泄露,微信红包封面平台目前支持「一人领取」、「多人领取」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1 省赚攻略:京东红包最后一天、小年狂欢不止 5 折 2.1 省赚攻略:京东红包最后一天、小年狂欢不止 5 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