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有 16 个新冠病毒疫苗开展临床试验,其中 7 个进入 Ⅲ 期临床试验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31 11:05:05


1月31日消息据新华视点,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 30 日在首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上说,目前我国已经有 16 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 7 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 Ⅲ 期临床试验阶段,1 个疫苗已经附条件上市。

了解到,2020 年 12 月 30 日,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

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 79.34%,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后续,疫苗免疫的持久性和保护效果还需持续观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DRAM 登顶:2021 年增长最快的十类芯片 DRAM 登顶:2021 年增长最快的十类芯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骗局:马斯克借 GameStop 狂热东风猛烈抨击卖空者 骗局:马斯克借 GameStop 狂热东风猛烈抨击卖空者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