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马斯克借 GameStop 狂热东风猛烈抨击卖空者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1-31 11:05:03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社区网站 Reddit 上的散户投资者推动视频游戏零售商 GameStop 股价飙升,并给予职业卖空者以重创的情况下,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也加入进来,趁机对卖空者加以猛烈抨击。

马斯克将出售 “自己并不真正拥有的东西”的想法描述为 “骗局”。在卖空交易中,买家通常借入股票,并押注股价会下跌。当他们不得不把股票卖回时,他们会从借入的价格与股票回售时较低价格之间的差价中获利。马斯克写道:“你不能卖掉不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能卖掉不属于你的汽车,但你却可以出售不曾拥有的股票!?这太离谱了,做空就是一种骗局。”

马斯克在早些时候的 “逼空”中发表赞扬这场运动的评论,似乎有助于推动 GameStop 的反弹。猛批卖空者攸关马斯克的自身利益。去年,多家主要对冲基金做空该公司,辩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估值被大幅高估。卖空者希望股价会下跌,这样他们就可以从差价中赚取可观的利润。

但马斯克从来都不是个对批评放任不顾的人。作为对卖空者的回应,他发布了特斯拉 “限量版短裤”,以嘲弄那些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最终,马斯克获得了胜利,做空特斯拉的卖空者去年损失了逾 400 亿美元,而马斯克的个人财富增长了两倍,使他超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 贝索斯 (Jeff Bezos),登上全球富豪榜榜首。

GameStop 股价上涨主要是由名为 WallStreetBets 的 Reddit 论坛推动的,用户在发现对冲基金试图压低该股股价的计划后,联合起来提振股价。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游戏消费者选择通过数字渠道购买产品,而不是从商店购买实体光盘,这家视频游戏零售商的股价有所下跌。

周四,股票交易应用 Robinhood 停止提供购买 GameStop 股票的选项,因为对冲基金所有者宣称此举违规。Robinhood 允许用户免费买卖股票,并提供进入市场的便捷途径。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 · 奥卡西奥 - 科尔特斯 (Alexandria Ocasio-Cortez)呼吁对 Robinhood 和其他股票零售服务停止 GameStop 交易的决定进行调查。

如果 GameStop 继续维持其高位股价,押注于该股下跌的对冲基金将被迫回购 Reddit 投资者购买的数十亿美元股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DRAM 登顶:2021 年增长最快的十类芯片 DRAM 登顶:2021 年增长最快的十类芯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骗局:马斯克借 GameStop 狂热东风猛烈抨击卖空者 骗局:马斯克借 GameStop 狂热东风猛烈抨击卖空者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