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之光 “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视频盘点我国历年核电电量全球排位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31 08:05:13


1月30日消息中核集团今日宣布,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 5 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我国在三代核电技术领域跻身世界前列,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之后真正掌握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今日转载了一段由河南共青团制作的短视频,展示了我们国家自 1965 年至 2019 年的核电电量在全球范围内的历年排位。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我国核电事业稳步上升,目前已排在世界第三位。

了解到,“华龙一号”是由中国两大核电企业在我国 30 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以及我国和全球最新安全要求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全过程(新华网)

▼手绘动漫:华龙宝宝的故事(新华视点)

华龙一号首堆所有核心设备均已实现国产,所有设备国产化率达 88%,完全具备批量化建设能力。

华龙一号每台机组装机容量 116.1 万千瓦,每年发电近 100 亿度,能够满足中等发达国家 100 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同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 312 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816 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 7000 多万棵。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4000 张通兑券被抢,微博:票券系统遭恶意攻击盗领票券,将核实重发 24000 张通兑券被抢,微博:票券系统遭恶意攻击盗领票券,将核实重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B 站百大 UP 主今日颁奖:科普、实用性视频快速增长,“罗翔说刑法”摘得 “年度最高人气”奖 B 站百大 UP 主今日颁奖:科普、实用性视频快速增长,“罗翔说刑法”摘得 “年度最高人气”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