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提案:公司不得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评判员工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1-29 20:05:30


1 月 2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公司不得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评判员工。

近些年来,面部识别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并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随之而来的是技术被滥用、隐私被侵犯。

由于担心面部识别技术可能会侵犯隐私,或者带来基于性别等方面的歧视问题,欧盟委员会将提出相应提案。

外媒称,欧盟委员会在将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一项提案。该提案称,应该禁止利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分析情绪和个性,并以此为根据来招聘和解雇员工。私营企业在使用面部识别数据时还需要获得个人的明确同意。

除了上述提案外,欧盟委员会还在另外起草监管人工智能(AI)的新规则,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布提案。

此前,在今年 1 月中旬,外媒报道称,欧盟正考虑在公共区域禁止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禁令时限长达五年,以便该机构有时间研究如何防止这种技术被滥用。

不过,欧盟官员起草的一份白皮书声称,这项禁令可能允许有例外情况,比如将这项技术用于安全项目以及研究和开发。

虽然面部识别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样也引发了隐私担忧。比如,去年 7 月,外媒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利用州车管局的照片作为面部识别数据库,并利用这些信息来追踪嫌疑人,引发了隐私担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汽车缺芯怎么办,联华电子:目前工厂已满负荷运行,产能短期难以增加 汽车缺芯怎么办,联华电子:目前工厂已满负荷运行,产能短期难以增加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马斯克推特简介改为 “bitcoin”,比特币短线拉升 马斯克推特简介改为 “bitcoin”,比特币短线拉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