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成立锂电材料公司,经营范围含矿产资源开采等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29 17:08:06


根据企查查 App 显示,1 月 27 日,格尔木比亚迪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宫清,注册资本 5000 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销售;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002594)100% 控股,疑似实际控制人为王传福。

作为国内最大锂电池制造企业之一,比亚迪需要大量的锂、钴、镍、锰来制造锂电池,但是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不包含金属矿物制造和销售。这并不代表该公司不会进行金属矿藏开采,相关手续可能还在办理中。

获悉,青海格尔木拥有金、银、铜、铅、锌等多种矿产资源,当地也拥有成熟的选矿能力。根据工信部公开数据显示,红旗品牌 B 级纯电动轿车 “E-QM5”(代号 E111)将搭载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该工厂负责为比亚迪制造刀片电池,因此可以推测红旗 E-QM5 将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得物回应平台 “9 元商品”:后台故障,统一关闭价格错误订单 得物回应平台 “9 元商品”:后台故障,统一关闭价格错误订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全球小型纯电动车销量突破 30 万辆:其中宏光 MINIEV 销量超 15 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全球小型纯电动车销量突破 30 万辆:其中宏光 MINIEV 销量超 15 万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