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公愤:深陷 GameStop 风暴中的 Robinhood ,下一步该怎么走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29 14:05:32


1 月 29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在本周由散户推动的美股交易热潮中,互联网券商 Robinhood 成为最热门的平台之一。然而现在,这家公司正受到愤怒的客户、明星和政客的抨击。

本周四,Robinhood 以市场波动和需要投资者充分知晓为由,在官方博客中宣布将暂停 GameStop、AMC Entertainment、美国航空公司和诺基亚等热门股票的交易,并提高了针对某些证券交易的保证金要求。

Robinhood 在随后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计划从本周五开始,允许对这些股票的有限交易。

之后,这些公司的股价出现下跌,GameStop 跌幅更是超过了 30%。散户投资者和行业观察人士迅速在 Twitter 上对 Robinhood 提出批评。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在 Robinhood 公布更多信息之后,这些公司的股价出现反弹。

一名用户在 Twitter 上表示:“Robinhood 是罗宾汉?不,这是在抢劫。”另一名用户则表示:“这些家伙宁愿眼睁睁地看着你的公司被毁掉,也不愿兑现为用户提供自由交易服务的承诺。真是疯了!”

还有 Twitter 用户投诉称,Robinhood 似乎在未经他们授权的情况下就卖出了他们持有的股票。截至目前,Robinhood 尚未就是否限制交易发表评论。

随后,Robinhood 首席执行官弗拉德 · 特内夫(Vlad Tenev)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Robinhood 限制部分投机交易的举动符合该公司及其数百万用户的最大利益。特内夫说,“为了保护公司和我们的客户,我们不得不限制购买这些股票。”

虽然 Interactive Brokers 等其他券商也在限制交易,但 Robinhood 的地位吸引了最大的怒火。两名客户已经对 Robinhood Financial 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因为一系列股票交易暂停而受到的损失。

甚至美国两党的政客也在点名这一交易平台。知名的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 · 奥卡西奥 - 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 Twitter 上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现在需要更多地了解 Robinhood 的决定,即为什么阻止散户投资者购买股票,而允许对冲基金自由地交易它们认为合适的股票。”

她同时表示,她支持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此事举行听证会,她本人是该委员会的成员。

共和党参议员泰德 · 克鲁兹(Ted Cruz)转发了这条消息,并评论称:“完全同意。”特斯拉创始人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也对这条消息表示赞同。

对此,Robinhood 没有做出回应。

此外,娱乐明星也在加入这个行列。说唱歌手 Ja Rule 在 Twitter 上说:“哟,这是犯罪!Robinhood 所做的是让人们卖不了股票。”

凭借易于使用的界面,Robinhood 受到年轻投资者的欢迎。在 Reddit 讨论版 WallStreetBets 呼吁散户买入对冲基金大举做空的某些股票之后,Robinhood 成为本周交易狂潮的集中地。然而,狂热的交易导致包括 Robinhood 在内的多个平台宣布暂停交易,而 Robinhood 也因此受到了最猛烈的抨击。

Robinhood 成立于 2013 年,使命是通过免除交易佣金 “为所有人提供普惠的金融服务”。然而,本周的事件让许多人认为 Robinhood 很虚伪。他们纷纷转发该公司 2016 年发布的一条 Twitter 消息,这条消息的内容是 “让人们交易吧”。

Fintech Today 联合创始人及 CEO 伊安 · 卡尔(Ian Kar)表示:“这一直是 Robinhood 的一个潜在问题。在什么情况下,你有责任帮助用户做出正确的财务决策,而不是允许他们自由交易?”

Robinhood 此前受益于新冠病毒疫情,因为许多留在家里的股民开始在网上交易股票。目前,这款应用已有超过 1300 万用户。

虽然 Robinhood 的服务吸引了大量用户,但也引起了批评者和监管的密切关注。他们担心,Robinhood 可能会鼓励散户投资者的高风险投机行为。过去一年中,该平台还发生了多次宕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信部:海思、中芯国际、华为、小米等 90 家单位申请筹建全国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信部:海思、中芯国际、华为、小米等 90 家单位申请筹建全国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引发公愤:深陷 GameStop 风暴中的 Robinhood ,下一步该怎么走 引发公愤:深陷 GameStop 风暴中的 Robinhood ,下一步该怎么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