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58 同城等 12 家平台被约谈:涉售假、为色情交易引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28 20:06:11


1月28日消息从江苏省消保委获悉,今日上午,江苏省消保委结合二手交易平台消费调查,对涉及的 12 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公开约谈。

1 月 14 日,江苏省消保委通报了二手交易平台消费调查情况。

image.png

▲ 图源:江苏省消保委

江苏省消保委表示,调查发现,部分二手交易平台存在涉嫌默许售假、发布盗版网课、盗版影音、低俗漫画、名牌产品空瓶等信息,甚至为色情交易引流等现象。除此以外,部分平台卖家发布刷单炒信广告、以 “公布老赖”为由上传个人信息、办假证、销售电子烟和药品等。还有部分奢侈品交易平台存在强制交易、规则模糊、转卖佣金过高等问题,涉嫌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和交易自主权。

获悉,江苏省消保委对调查涉及的 12 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公开约谈,要求各企业进行自查、整改,并于 2021 年 2 月 22 日前提交书面优化调整方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 iOS 14 发威,扎克伯格斥其垄断,谷歌 “妥协” 苹果 iOS 14 发威,扎克伯格斥其垄断,谷歌 “妥协”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消息称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将通过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 消息称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将通过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