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今年研发投入 30 亿美元,5G 芯片营收将超 4G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1-28 17:05:42


1 月 28 日消息,昨日,联发科举办业绩说明会。联发科董事长蔡力行表示,即使新台币持续贬值,但今年仍将是业绩强劲增长的一年,同时会持续投资技术研发,预计各个领域将投入研发资金 30 亿美元,刷新历史新高。2020 年,联发科研发投入 27 亿美元,创下该公司历史记录。

据介绍,联发科去年营收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到 109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各条产品线均取得两位数增长。

蔡力行预计,今年全球 5G 手机出货将超 5 亿台,是 2020 年的 2.5 倍,其中,中国大陆市场将占到 60%。联发科去年 5G 市场份额为 40%,今年目标是持续增加市场份额。

蔡力行表示,第一季度 5G 手机芯片营收将正式超越 4G。本季度联发科推出了新的旗舰 5G 芯片天玑 1200,采用 6nm 工艺制造。

此外,联发科 5nm 芯片即将进入设计定案阶段,毫米波产品预计今年送样,明年量产。

蔡力行还透露,联发科将出售中国大陆芯片公司厦门星宸科技 16.5% 股权,交易金额达 1.15 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芯片代工商联华电子去年 Q4 营收 15.9 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增 192% 芯片代工商联华电子去年 Q4 营收 15.9 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增 192%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接连出手,腾讯投资俄罗斯游戏开发商 Mundfish 接连出手,腾讯投资俄罗斯游戏开发商 Mundfish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