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5G芯片本季度就要超过4G芯片、5nm旗舰流片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28 11:46:36


2020年,联发科的5G芯片天玑系列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2021年刚开年就发布了天玑1200/1100系列5G芯片,本季度内5G将首次超过4G成为联发科的主力。

联发科今天举行说法会,CEO蔡力行公布了最新进展。

蔡力行表示,2021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5亿部以上,相比2020年翻倍增长,其中60%的将来自国内市场,40%来自海外市场。

对联发科来说,去年4G、5G交替的时候,二者的营收贡献已经相当,今年Q1季度中,5G营收就会超过4G,成为联发科的营收主力。

蔡力行也对未来的5G发展表示乐观,认为联发科5G芯片每年的增长率要好于10-15%。

此外,蔡力行还提到了联发科未来的5G芯片进展,首先是支持毫米波的5G芯片,今年会送样,2022年正式量产。

其次就是下一代的旗舰级芯片,使用台积电5nm工艺制造,目前已经接近流片,意味着芯片设计完成了,正处在后面的测试验证阶段。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量子计算机会取代传统计算机吗? 量子计算机会取代传统计算机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0年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现状情况分析 2020年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现状情况分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