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成立遍知教育,龚宇:用 “淘宝”的逻辑做在线教育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28 08:05:19


1 月 27 日,爱奇艺宣布爱奇艺知识、爱奇艺教育、电视果、萌状元整合成立 “遍知”教育,打造在线教育内容分发和运营平台。

在谈及遍知教育成立初衷时,爱奇艺创始人、CEO 龚宇表示,“做教育与做娱乐本质上是两大生态系统,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线教育仍有巨大空间,为了让教育在未来实现更好、更深入地发展,我们将遍知教育独立出来,并在内容、技术、流量等方面加持,助力遍知教育的未来发展。龚宇强调,创新的商业模式、流量优势、科技赋能是遍知教育的三大亮点。”

据介绍,2020 年,在线教育行业迎来快速发展,但也面临获客成本不断提高、中小玩家生存难的困境,遍知教育将从根源上解决在线教育供需双端痛点、需求,让教育回归本质。

龚宇表示,目前,国内线上线下主要的教育机构基本都是爱奇艺的广告主,爱奇艺数以亿计的用户群也是教育的主要受众群,基于爱奇艺的优势,遍知可以实现获客成本的有效控制,以及潜在用户的覆盖量,进一步提升平台价值。

他指出,遍知教育软硬一体化的优势可以把内容直接快捷地传递给学生,并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版权保护等技术,确保内容上传、版权保护、渠道分发等全环节的安全与透明,增加内容提供方、服务提供方、平台、用户等多方之间的信任程度,降本增效,真正实现 D2C。

针对遍知的 D2C 模式,龚宇认为,可以将遍知的模式理解为 “淘宝”的逻辑,在遍知平台会有 eKOL(个人名师)提供内容、服务,同时,也会有服务名师的 eMCN(教育 MCN)、教育机构等将课程发布至平台。遍知教育本身不生产内容,而是做教育内容的分发与运营,服务于这些海量的 eKOL、eMCN、教育机构。目前国内大规模教育平台并未应用 D2C 模式,属于教育领域的商业形态创新应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开售 AirPods Max 独立耳垫:五种配色,售价 499 元 苹果开售 AirPods Max 独立耳垫:五种配色,售价 499 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部分高铁列车春运期间因故停运,中国铁路 12306 回应:客流不足 部分高铁列车春运期间因故停运,中国铁路 12306 回应:客流不足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