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一财季营收 1114 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 29%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28 08:05:07


北京时间 1 月 28 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 2021 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 1114.39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918.19 亿美元增长 21%,创下纪录新高;净利润为 287.5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22.36 亿美元增长 29%。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 213.1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35.78 亿美元增长 57%。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跌超 1%。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 0.205 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 2021 年 2 月 11 日向截至 2021 年 2 月 8 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详细业绩:

在截至 2020 年 12 月 26 日的第一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 287.5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22.36 亿美元增长 29%;每股摊薄收益为 1.68 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25 美元增长 35%。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 335.34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255.69 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 1114.39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918.19 亿美元增长 21%,创下纪录新高,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 64%。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毛利润为 443.28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352.17 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30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将达 1.41 美元,27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将达 1032.8 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 463.10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413.67 亿美元;

欧洲部门营收为 273.06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232.73 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为 213.1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35.78 亿美元增长 57%;

日本部门营收为 82.8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62.23 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 82.2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73.78 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来自于 iPhone 的营收为 655.97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559.57 亿美元;

来自于 Mac 的营收为 86.7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71.60 亿美元;

来自于 iPad 的营收为 84.35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59.77 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营收为 129.71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00.10 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 157.61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27.15 亿美元。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 0.205 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 2021 年 2 月 11 日向截至 2021 年 2 月 8 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Tim Cook)表示:“如果没有全球每一位团队成员孜孜不倦的创新工作,那么苹果公司就不可能在这一季度中实现这样的业绩。我们在一个历史性的假日季节中交付了无与伦比的尖端系列产品,并对客户对这些产品的热情反应感到满意。我们还在关注如何通过自己的种族公平和正义倡议、以及我们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在全美范围内投资 3500 亿美元的承诺等措施,帮助我们所在的社区有力和公平地进行重建。”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 · 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在截至 12 月的这个财季,我们的业务表现得益于每个产品类别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推动我们在每个地区市场上的营收都创下了纪录,活跃设备装机量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些业绩帮助我们创造了创纪录的 388 亿美元运营现金流。我们还在这个季度中向股东返还了 300 多亿美元现金,并继续保持随着时间的推移达到净现金中性头寸的目标。”

股价变动: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 1.10 美元,报收于 142.06 美元,跌幅为 0.77%。

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 4 点 52 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 5 点 52 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再度下跌 1.55 美元,至 140.51 美元,跌幅为 1.09%。过去 52 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 145.09 美元,最低价为 53.15 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彭博社:字节跳动去年营收翻倍,正寻求部分业务在港上市,包括抖音等,估值 1800 亿美元 彭博社:字节跳动去年营收翻倍,正寻求部分业务在港上市,包括抖音等,估值 1800 亿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全球最大芯片商联发科:2020 年 Q4 财报大超预期,5nm 旗舰芯片下半年推出 全球最大芯片商联发科:2020 年 Q4 财报大超预期,5nm 旗舰芯片下半年推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