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销,交个朋友回应称正常业务调整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27 14:05:10


1 月 27 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于 2021 年 1 月 20 日变更经营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该公司成立于 2016 年 4 月,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温洪喜,唯一股东为锤子科技(成都)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罗永浩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人。

针对 “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已注销”一事,罗永浩所在的 “交个朋友”回应称:注销的这家公司是深圳公司,深圳公司没有任何未清债务(有债务不能注销),它原本是锤子科技(成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际经营业务的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成都公司依然存续。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销,是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业务调整,主要出于当前业务需要和成本方面的考虑。罗永浩正积极偿还相关债务,请大家放心。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1 月 13 日字节跳动小范围宣布,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 Musical.ly 原创始人阳陆育负责的教育硬件团队。合并后的硬件团队将聚焦教育领域,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等其他无关产品。不久后,坚果手机官方账号也发布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未来将专注教育硬件。

2012 年罗永浩创建锤子公司,2014 年 5 月,锤子发布了首款手机——锤子 T1。2018 年,罗永浩在坚果 Pro2 新品发布会上宣布锤子系列手机开始停止更新,只剩下坚果手机系列。2018 年 12 月份,锤子科技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温洪喜,罗永浩退出了多家锤子旗下子公司,同年 3 月份,锤子科技的高管层发生巨大变动,约有 10 位高管退出锤子科技。2019 年,字节跳动成立新石实验室,以原锤子团队为核心,原锤子科技 CTO 吴德周任总裁,至此,锤子科技正式被字节跳动收购。

了解到,在字节跳动所接管的这两年中,新石实验室只发布了两代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和周边产品,其还进一步把坚果手机 R2 和显示器 TNT Go 整合为 “LKP”套装,主打办公场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消息称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将兼任华为云与计算 BG 负责人 消息称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将兼任华为云与计算 BG 负责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国铁路官宣:12306 火车票 “云改签”更方便,开车当日 24 时前尚有余票情况下仍可办理改签 中国铁路官宣:12306 火车票 “云改签”更方便,开车当日 24 时前尚有余票情况下仍可办理改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