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春运抗疫专区:返乡用户可实时查抗疫政策、同乘查询等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1-26 20:05:37


1 月 26 日消息,为方便用户了解春运相关的防疫政策、做好行程规划及必要防护,支付宝上线春运抗疫服务专区,为因特殊情况有返乡需求的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抗疫服务。

对于春运期间有特殊情况要出行的用户,支付宝将出行所需的高频服务进行了汇总,如健康码一键获取、各地返乡政策查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预约核酸检测采样等。上支付宝搜 “春运”即可进入专题页面。

其中,返乡政策查询功能,用户可根据出发城市和目的城市查询最新防疫政策,目前该项服务已覆盖 31 个省直辖市的大部分城市(数据会根据实际情况更新)。查询所在地的风险等级服务还支持订阅,当疫情风险等级变更时能及时收到通知。

另外,此前已上线的由超 200 家机构提供的核酸检测预约服务,用户可错峰预约或上门采样;同乘查询服务支持查询 14 天内境内出行和入境新冠肺炎确诊 / 疑似患者和已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同乘接触者(仅供本人查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应对 Flash 停服,统信软件打造自研替代解决方案 ReFla 应对 Flash 停服,统信软件打造自研替代解决方案 ReFla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金山办公:预计 2020 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100%-130% 金山办公:预计 2020 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100%-130%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