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出炉后,多家民营银行开始将互联网存款业务转到自营平台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27 20:05:14


1月27日消息据澎湃新闻,随着互联网存款新规的出台,第三方金融科技平台纷纷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许多民营银行也开始将互联网存款业务转到自营平台。

据报道,近日,山东蓝海银行、无锡锡商银行等先后发布公告称,此前在第三方平台开展的个人存款业务,均已平移至自营平台办理。

山东蓝海银行还表示,客户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的存款产品不受任何影响,仍可进行查询和取现操作。

了解到,1 月 15 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今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商业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

今日,支付宝、京东金融等多家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已经下架了所有银行存款产品,多位通过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吸储的银行人士表示:“去年 12 月,支付宝、京东金融、滴滴金融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先后下架对新用户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就在这几天,应监管要求,老客户也无法购买互联网平台的存款产品了,产品做了下架处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重磅!余承东掌舵,华为云业务能否扶摇直上! 重磅!余承东掌舵,华为云业务能否扶摇直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四年前以 7000 万美元收购的  EyeVerify,蚂蚁集团正计划再将其出售 四年前以 7000 万美元收购的 EyeVerify,蚂蚁集团正计划再将其出售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