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 5G 发展滞后,ETNO 敦促解决碎片化和监管问题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1-31 20:05:15


行业组织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ETNO)呼吁迅速采取行动,解决碎片化和限制性监管环境问题。它认为相对于美国和亚洲,这些问题阻碍了欧洲大陆在 5G 领域的进展。

该协会的研究显示,欧洲在涵盖 5G 和人工智能的网络部署和数字投资指标上滞后,碎片化和监管加剧了 “欧洲电信业的疲软”。

由 ETNO 与研究公司易观梅森(Analysys Mason)联合发布的《数字通信状况报告》显示,2020 年第三季度,四分之一的欧洲公民至少可以接入至少一张下一代网络,高于 2019 年同期的 12.9%。

相比之下,76% 的美国人口获取了下一代技术,而韩国这一比例为 93%。

ETNO 的研究还发现,欧洲的需求低于其他市场,这可能会影响运营商商业案例的更快推出。

欧洲大众市场的人均电信支出为 34.70 欧元,而美国和日本的平均水平分别为 76.10 欧元和 52.50 欧元。欧洲市场的 ARPU 值也较低,为 14.90 欧元,而美国市场为 36.90 欧元、日本市场为 28.10 欧元。

包括沃达丰集团、德国电信、意大利电信和西班牙电信在内的欧洲最大运营商都已推出了 5G,因此,这份报告无疑更针对那些将 5G 技术视为未来基础设施发展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的国家政府。

在其他领域,ETNO 指出,欧洲在推进人工智能创新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2010 年至 2020 年,欧洲大陆获得了 1.14 万项专利,超过了中国(5700 项)和日本(4000 项),但落后于韩国(1.68 万项)和美国(5.32 万项)。

易观梅森研究总监鲁珀特 · 伍德(Rupert Wood)补充道:“欧洲运营商仍面临着比其他任何地区更大的竞争压力,因此,它们的收入线变化与飙升的需求间关系不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K 海力士预计今年手机内存芯片需求暴涨,5G 手机出货量也将翻倍 SK 海力士预计今年手机内存芯片需求暴涨,5G 手机出货量也将翻倍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股份已从 OTCQX 市场撤出,将终止存托协议 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股份已从 OTCQX 市场撤出,将终止存托协议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