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股份已从 OTCQX 市场撤出,将终止存托协议


来源:搜狐科技   时间:2021-01-31 20:05:05


1 月 31 日消息,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 1 月 29 日获 OTCQX 市场的营运者 OTC Markets Group 通知,公司的美国预托股份于 2 月 1 日(美国东部时间)交易开始前已从 OTCQX 市场撤出。

据了解,OTCQX 是美国场外证券的金融市场,中芯国际在 2019 年从纽交所退市后,公司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于 OTCQX 市场进行交易。中芯国际被撤出 OTCQX 市场交易是受到此前美国总统行政命令影响。

中芯国际在去年 12 月 4 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公司被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后,美国人士将被限制对中芯国际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从北京时间 2020 年 12 月 4 日开始的 60 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公司证券;365 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交易公司证券。

中芯国际今日同时宣布,其美国预托证券的一级计划,截至 1 月 29 日(美国东部时间)已发行在外的美国预托证券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已少于 0.3%,该计划参与程度已很低,公司决定终止该计划。

根据与该计划有关的存托协议条款,该计划将于 3 月 4 日(美国东部时间)终止。公司已根据存托协议的条款向存托人摩根大通银行发出终止通知,存托人将直接就终止存托协议和该计划之手续及影响与美国预托证券的持有人联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K 海力士预计今年手机内存芯片需求暴涨,5G 手机出货量也将翻倍 SK 海力士预计今年手机内存芯片需求暴涨,5G 手机出货量也将翻倍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股份已从 OTCQX 市场撤出,将终止存托协议 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股份已从 OTCQX 市场撤出,将终止存托协议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