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回应隔空充电技术是否已具备大规模商用: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31 14:05:03


1月31日消息据《科创板日报》,谈及 “隔空充电技术是否已具备大规模商用”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光电技术专家表示,技术不困难,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如果有个定位技术,和传统的有线会比较高点。以前我也用过,功率太小,没几天就不想用了。可能现在功率问题解决了。

了解到,1 月 29 日,摩托罗拉、小米先后公布了隔空充电技术。

据小米介绍,这项隔空充电技术核心在于空间定位和隔空能量传输。自研的隔空充电桩内置 5 相位干涉天线,可以对手机进行毫秒级空间定位,精准探测手机位置。144 个天线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向发射给手机。

小米董事长兼 CEO 雷军表示,整套自研系统,小米拥有 17 项技术专利。小米自研隔空充电技术将为智能手表、手环等穿戴设备隔空充电。未来客厅,包括音箱、台灯等小型智能家居产品,都可以实现无线供电设计,摆脱电线束缚,真正实现客厅无线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K 海力士发布 2020 年财报:合并收入 31.9 万亿韩元,净收入 4.76 万亿韩元 SK 海力士发布 2020 年财报:合并收入 31.9 万亿韩元,净收入 4.76 万亿韩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专家回应隔空充电技术是否已具备大规模商用: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专家回应隔空充电技术是否已具备大规模商用: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