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停产 4 款消费级傲腾 SSD,今后仅提供傲腾 H20 产品系列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1-17 14:05:03


1月17日消息根据外媒 TomsHardware 消息,英特尔宣布停产所有仅包含 3D XPoint 内存的消费级傲腾存储产品,涵盖的型号包含 900、905P、800P、M10 系列。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将不再继续提供采用傲腾存储芯片的 SSD 给消费级市场,英特尔将专注于提供采用 QLC 和傲腾芯片混合的傲腾 H20。

H20 固态硬盘使用 32GB 3D XPoint 内存 + 1TB/512GB QLC 闪存组合,傲腾内存仅用来提供加速,其性能远远落后于传统的纯傲腾产品。英特尔目前已经停止这四款产品的订货,最后的发货时间为 2 月 26 日。

了解到,英特尔近日发布了面向企业用户的傲腾 P5800X 存储产品,采用 PCIe 4.0 协议,最高实现 150 万 IOPS 的 4K 随机读写性能,顺序读写速度达到了 7.2GB/s。此外,P5800X 还能够提供最高 460 万 IOPS 的 512B 随机性能、180 万 IOPS 的混合应用性能。

英特尔此前对于其存储业务进行了大幅改革。2020 年 10 月 20 日,海力士宣布将支付 90 亿美元收购英特尔 NAND 闪存及存储业务,但是保留其傲腾业务。傲腾 3D XPoint 技术是由英特尔与美光共同开发的,停售消费级产品的举措表明英特尔将致力于发展高利润、高销量的企业级存储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任天堂 Switch 2020 年日本销售 590 万台,占游戏机总销量 87% 任天堂 Switch 2020 年日本销售 590 万台,占游戏机总销量 87%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英特尔宣布停产 4 款消费级傲腾 SSD,今后仅提供傲腾 H20 产品系列 英特尔宣布停产 4 款消费级傲腾 SSD,今后仅提供傲腾 H20 产品系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