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王成录:只有鸿蒙做得到,一套系统即可自由组合硬件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6-03 08:06:00


6 月 2 日消息,今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华为 HarmonyOS 2 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表示,除了 HarmonyOS 2,没有其它系统能够做到无论设备大小只需一个系统。

并且通过 HarmonyOS 2 独创的分布式技术,用户可以自由组合硬件,将多终端融为一体,让消费者像使用一台设备一样简单。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由组合硬件,比如手机连接无人机摄像头和运动相机,进行多机位拍摄;PC、平板和手机连接一起,协同办公;手机与冰箱的连接,智能推荐不同食材的温度。

他表示,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全栈解耦的架构,一套代码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也可以在手表上使用,以及很多小设备上使用。依靠其统一控制中心,多设备之间可以组成超级终端,从而选择最适合的设备。

HarmonyOS 2 还提供了一些便捷功能,比如统一控制中心,通过音乐卡片可以播放不同 App 的音乐,也可以将音乐输送到不同的设备;在超级终端入口中,多设备之间可以实现便捷连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虚拟偶像的“钱途”和她们背后的粉丝们 虚拟偶像的“钱途”和她们背后的粉丝们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 iPhone 13 CAD 图曝光:对角后置摄像头布局 苹果 iPhone 13 CAD 图曝光:对角后置摄像头布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