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 2021 第三季度净销售额 52 亿欧元,净利润 17 亿欧元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10-24 14:05:09


10 月 24 日消息,近日 ASML 发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中显示 2021 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 (net sales) 为 52 亿欧元(约 386.64 亿人民币),净利润 (net income) 为 17 亿欧元,毛利率 (gross margin) 达到 51.7%,新增订单金额 62 亿欧元。ASML 预计 2021 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 49 亿~52 亿欧元,毛利率约 51%~52%。

ASM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eter Wennink 表示:“我们第三季的营收达到 52 亿欧元,毛利率达到 51.7%,皆符合预期。第三季的新增订单金额达到 62 亿欧元,其中 29 亿欧元来自 EUV 系统订单。客户对于光刻系统的需求仍在高点,主因是数字化转型和芯片短缺带动市场对于内存和逻辑芯片的需求。”

“我们预期 2021 年第四季的营收约为 49 亿欧元到 52 亿欧元,毛利率约 51%~52%,研发成本约 6.7 亿欧元,销售及管理费用约 1.95 亿欧元,有望实现全年营收增长 35% 的目标。”Peter Wennink 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过 8000 万 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过 8000 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周鸿祎评互联网大佬编程能力:自己可以排前三,雷军/求伯君很出色 周鸿祎评互联网大佬编程能力:自己可以排前三,雷军/求伯君很出色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