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河南救灾,科技企业们都做了什么


来源:雷锋网   时间:2021-07-22 08:05:35


近日,一场千年一遇的超级大暴雨,让河南陷入了一片洪灾中。

面对河南洪灾,全国上下纷纷以各种方式融入到抗洪救灾的团结力量中,众多企业伸出援手。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一大批知名的大型互联网和科技类企业 —— 它们纷纷发挥自身的力量和优势来参与抗洪,体现了各自的社会责任担当。

我们来看下这些互联网企业和科技企业都做了什么。

腾讯

21 日凌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 1 亿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同时,腾讯也调动了自身产业技术资源来助力抗洪,比如说腾讯公益平台在首页设置 "驰援河南洪灾" 专区,腾讯新闻上线 "热点专题",腾讯文档上线 "救援互助信息登记模板" 等。

阿里巴巴 & 蚂蚁集团

7 月 21 日凌晨,阿里巴巴发布了一系列驰援举措,包括开展线上募捐,高德发布 "河南暴雨积水地图",救护车调度保障等;同时,MMC 河南分公司向郑州市 7000 个社区,2.1 万个团点,免费提供首批 45 万件蔬菜、粮油等生活日用品。到了上午,阿里巴巴宣布追加1.5 亿捐款紧急驰援河南。

7 月 21 日上午,蚂蚁集团宣布将通过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捐款 1 亿元人民币,同时正在联合公益机构,将善款用于应急救援、灾区防疫、受灾群众生活及心理保障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于 20 日晚开启抖音河南暴雨互助通道。

到了 21 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 1 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

美团

美团在捐款 1 亿元的同时,宣布免费开放郑州仓库零售仓储物资,第一批捐赠包括水、米面粮油等 63 万件商品。

同时,美团还宣布 7 月 20 日前(含 7 月 20 日),同时在美团或大众点评上预定的 7 月 20 日至 22 日内河南省内所有未使用的酒店、民宿、门票订单,均可致电美团客服免费全额取消,涉及手续费由平台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同程、途家等也发布了相似退改签政策。

360

7 月 21 日,360 集团及创始人周鸿祎捐赠 2000 万,360 数科宣布捐赠 2000 万,同时通过 360 公益基金会投入一线救灾工作。

小米

7 月 21 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 5000 万元,紧急驰援河南。小米还宣布,河南地区的所有小米之家提供到点休息、电子设备充电、WiFi 上网、免费通信等服务。

OPPO

OPPO 公司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 5000 万元人民币;同时 OPPO 表示,多家线下门店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手机通信联络手机充电,以及必要的水和食物。

vivo

vivo 公司宣布已经向河南慈善总会捐赠 5000 万元,用于当地开展救灾、安置及重建工作。

拼多多

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一亿元,驰援河南抗灾;同时自 21 日起,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

拼多多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开发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收集受灾地区抗灾需求,提供信息对接和物资支持。

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集团,宣布捐款 1 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

京东

京东从距离最近的郑州亚一智能仓库紧急调拨大批铁锨、救生衣等防汛物资以及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由京东物流紧急驰援受灾地区。同时,京东开通了 950618 河南地区专线,客服团队提供 24 小时商品调度、物资协调等必要的咨询服务。

滴滴

滴滴宣布,滴滴公益基金会首批捐款 1 亿元驰援河南,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紧急采购救灾物资,以及灾后重建。

同时,滴滴方面暂停了郑州出行服务,并且组织了防汛救灾车队,以及开通紧急避难点。

快手

7 月 21 日,快手官方宣布捐款人民币 5000 万元,配合河南当地政府,进行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顺丰

顺丰方面宣布,顺丰公益基金会捐赠 2000 万元,同时协调 30000 个编织袋抗汛装萨沙,并且将营业网点作为开放场地,为有需求人员提供休息与应急帮助。

联想

21 日,联想集团宣布,将向河南灾区捐赠 5000 万元人民币,同时集结 500 名专业 IT 服务工程师成立联想 IT 服务救援队驰援河南。

B 站

21 日,哔哩哔哩(B 站)宣布,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 2000 万元专项资金,启动紧急驰援河南行动。此次救援专项资金将用于灾区紧急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

其他企业

除了上述企业,也有不少互联网和科技企业宣布了捐款:

苹果 CEO Tim Cook 表示,苹果公司将捐款支持当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但未透露数额;

极兔速递紧急宣布捐款 2000 万元,用于保障河南地区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救灾物资以及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陌陌宣布将捐赠 1000 万元驰援河南,用于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工作;

理想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 1000 万,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小鹏汽车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 1500 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蔚来宣布,决定捐款 1500 万人民币来支持抗灾、救灾;

realme 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 500 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防汛物资、应急救援、改善受灾群众生活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realme MagDart 磁吸无线充电器曝光:轻薄款支持 15W 无线充 realme MagDart 磁吸无线充电器曝光:轻薄款支持 15W 无线充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国 FTC 承诺打击非法限制维修权行为,苹果或受冲击 美国 FTC 承诺打击非法限制维修权行为,苹果或受冲击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