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致郑州 35 趟列车临停,京广高铁等现已逐步恢复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7-22 08:05:27


7 月 21 日消息 据新华社,河南省特大暴雨目前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较大影响,好在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仍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现已逐步恢复。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截至 21 日 18 时,郑州局管内 35 趟列车临时停靠,其中 D3354 次、K22 次、G641 次、K636 次、G857 次、Z54、D7874 次、D3356 次、FG6698 次停郑州站;G1811 次、G1577 停郑州东站;其他列车停焦作站、开封站、中牟站、新乡车站等 10 多个车站。

了解到,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此外,铁路干部职工正全力保障受阻旅客餐饮供应。

官方表示,对于此次暴雨,中国铁路采取了以下措施:

调整列车运行。对 7 月 21 日经过郑州地区的客车,第一时间下达调度命令,果断进行调整,分别采取限速运行、中间站待避、中途折返、迂回运输、缩短径路、停运等措施,实施主动避险,避免循环晚点,确保列车安全。

高度关注滞留旅客列车安全。通过多种方式摸清滞留旅客列车位置,掌握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克服周边道路不畅、超市关门等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餐食供应,有条件的车站组织滞留列车旅客分批到站内就餐,对有意愿下车的旅客组织大巴送至就近城区。目前,滞留客车食品得到持续补给。

加开临时客车转运旅客。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紧急加开北京西经石太、大西高铁到西安的高铁列车 4 列,郑州东至徐州东、石家庄、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 6 列,及时转运旅客。

做好车站滞留旅客服务工作。郑州地区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

加强信息服务。组织各地 12306 客服中心全体人员快速响应,耐心解答出行及退票改签政策等咨询,组织各单位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列车运行动态信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realme MagDart 磁吸无线充电器曝光:轻薄款支持 15W 无线充 realme MagDart 磁吸无线充电器曝光:轻薄款支持 15W 无线充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飞猪:河南酒店提供免费应急休息场所,搜索“河南加油”可查询 飞猪:河南酒店提供免费应急休息场所,搜索“河南加油”可查询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