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使失踪宠物的信息数字化,以加速救援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7-22 11:46:02


对主人来说,丢失宠物是一种常见却痛苦的经历。直到失踪的狗或猫回到家后,这种痛苦的经历才会终止。根据ASPCA 的2012年调查报告,宠物主人在过去五年内丢失过宠物,其中有15%的人再也没有找回他们的“毛皮宝宝”。其中,找不回宠物猫的比例比找不回的宠物狗要高。

PetHub是一家位于华盛顿州的技术公司,它开发了一种基于动物标签和服务器的解决方案,从而将宠物的身份和宠物主人的个人资料储在云端。随后,用户可以通过扫描动物标签上的二维码或直接使用近场通信 (NFC) 功能来访问宠物信息。这一解决方案采用的是符合ISO 14443的13.56 MHz芯片,并在大规模管理宠物的企业如狗日托机构和酒吧被广泛采用。

图片1.png

于2010年,前微软员工和企业家Tom Arnold创立了PetHub。该公司声称,北美平均每年有1000万只猫和狗失踪。7月是宠物失踪的预防月,这是由PetHub发起的一项宣传活动,旨在引起人们关注宠物的失踪问题。

大多数人发现丢失的宠物后,第一件事是查看宠物的项圈标签,上面通常印有宠物主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然而,项圈标签上的数字和字母由于长期被磨损,变得模糊,反而难以被读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Lorien Clemens表示,PetHub发布了采用二维码技术或者内含NFC功能的动物标签,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包含 PetHub 应用程序)扫描印在动物标签上正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获取更多有关宠物的数据。

在系统上,首先,用户要创建宠物的在线个人资料,包括名称、品种、年龄、药物和过敏症等信息,还有多位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随后,用户得到将宠物的个人资料嵌入标签上的二维码,无论是为一只宠物还是一个宠物家庭,宠物主人都需要按月或按年支付寻找失踪宠物的服务费用。而找到丢失宠物的好心人只需访问标签,即可查询到宠物主人的信息。

Clemens说,目前有350万个PetHub数字ID在流通,每天有700到1,000只新宠物的数据输入网站。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使用二维码标签,不过目前NFC的新型动物标签使人们能够更快地访问失踪宠物的相关数据。PetHub公司于2010年首次建立了动物识别平台,同时,申请了NFC技术的使用专利。然而,Clemens说,NFC在智能手机尤其是iOS设备中的可用性有限,这意味着NFC功能使用受到设备的限制。

公司尝试采用其他无线技术,例如蓝牙,不过发现蓝牙传输功能并不十分可靠。Clemens 解释说,当使用蓝牙时,即使动物标签离手机不远,动物标签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信号有可能连接不上或者断开,“也许,狗就在拐角处,”她说,“不过,蓝牙传输功能不会告诉你狗是否在范围内。” 此外,一些蓝牙跟踪器系统,往往要求打开应用程序后才能运行,因此,蓝牙技术不能在应用程序很好地运行,比如Tile和Apple AirTag。Clemens说,“对我们来说,如果户外使用某一项功能,它必须足够可靠才能做到把失踪的宠物重新带回家。” 她还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智能手机中的NFC功能变得越来越普遍,在系统上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使用这种短距离传输版本的RFID技术,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将技术融入金属标签中,让标签能够可靠地储存和传输数据。因此,NFC芯片被包裹在厚环氧树脂中,并带有金属环以提高它的耐用性。

//首席执行官Lorien Clemens的看法

Clemens还说,新冠病毒COVID-19的肆虐给许多行业带来不便,而二维码技术仍然是标签中最常用的技术,消费者更愿意扫描此类便捷性高的条码。例如,现在,许多餐厅为客户提供基于二维码的菜单和订购服务。她补充道,“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在标签上添加NFC功能是一项非常成功的技术,”。

根据Clemens所做的调查报告,96%的失踪宠物将会在24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内被归还。NFC在市场上体现新价值,尤其是在无法扫描二维码的情况下。一方面,二维码技术要求人们伸手到宠物狗的颈部,并需要将拿起项圈标签进行扫描,这使得二维码的扫描功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企业更需要的是,快速识别宠物,获取宠物的相关信息,而这种应用需求促使NFC标签在生活中有着大规模的部署。

Clemens说,“许多应用程序真的令人十分兴奋。”目前,狗日托、水疗中心、寄宿场所和狗友好型酒吧正在这些应用程序。企业的宠物管理员将智能手机放在每只动物的附近,这一做法不仅可以获取宠物的身份,还可以查看更多 详细信息,比如狗是否是“好公民”——这一宠物狗是否有与其他宠物良好相处的记录。更重要的是,该技术为每个业务定制正在收集的数据,并纳入动物已接受的特定行为训练。

Clemens分析道,PetHub的客户主要是宠物父母,他们通常访问公司网站找寻日托业务,或者查询动物收容所、动物控制部门、市政府或宠物保险公司所提供的建议。宠物主人可以直接购买包含可戴在动物项圈上的NFC和QR标签的宠物工具包、用于旅行箱的NFC和QR编码卡,以及一张在丧失行为能力时访问宠物信息的钥匙链卡。旅行箱卡是塑料加固的,贴在箱子上,这样的话,机场工作人员或其他人无需打开旅行箱就获得相关的身份证明。

PetHub 软件允许宠物主人报告失踪的狗或猫,然后主动向当地避难所发出警报。当得知宠物丢失后,该公司就会通知宠物“安全圈”的朋友和家人,并在找到失踪的宠物后自动更新信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NFC使失踪宠物的信息数字化,以加速救援 NFC使失踪宠物的信息数字化,以加速救援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蚂蚁集团为河南捐款 1 亿元,支付宝花呗为河南用户提供分期 3 期免息支持 蚂蚁集团为河南捐款 1 亿元,支付宝花呗为河南用户提供分期 3 期免息支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