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为河南捐款 1 亿元,支付宝花呗为河南用户提供分期 3 期免息支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7-22 11:05:59


7 月 22 日消息河南多日暴雨,汛情严峻。7 月 21 日,蚂蚁集团发布通知,捐赠 1 亿元支援防汛救灾。此外,支付宝也公布了相关支援政策,为帮助受灾群众生活过渡,花呗为河南全省用户提供账单分期 3 期免息政策。

蚂蚁集团具体支援河南防汛救灾的举措如下:

● 蚂蚁集团捐赠 1 亿元支援防汛救灾

其中,首笔 1000 万元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联,为郑州等地的受灾社区、一线救援队、武警官兵紧急支援 3 万包物资:包括 1 万个「防疫包」、1 万个「生活包」、1 万个「食品包」。

● 支付宝上线「河南防汛救灾服务专区」

专区整合发布官方预警信息,以及在线问诊、车票退改签、汛情安全知识等相关服务。上支付宝搜「河南加油」即可进入。

● 启用「五彩石应急专线」,提供救援物资保障

支付宝客服将从早 8 点至晚 24 点待命,收集前方医院、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社会机构与组织的物资求助信息,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出资采购,并联合天猫超市等合作伙伴尽最大努力送达前方,第一批先覆盖郑州区域,拨打 95188-5 即可登记信息。

● 开启「保险理赔绿色通道」

河南地区因灾受损并持有保单的个人消费者,拨打 95188-5,可提交车辆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健康险、家庭财产保险等理赔申请,蚂蚁保险平台将提供 1 对 1 理赔对接服务。

蚂蚁保险平台联合中国人民健康保险、阳光财产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平安财产保险、国泰财产保险,为因暴雨灾害遭受意外伤害的河南用户提供就医(包括门诊和住院)「三不限」服务:不限就医医院等级、不限药品类目、取消报销免赔额限制。

● 网商银行小微贷款免息支持

面向河南全省小微企业、小店和经营性农户,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提供 30 天免息贷款支持,自 7 月 22 日 10 时起,在支付宝搜索「河南免息券」可进行申领,利息由网商银行全额承担。同时,受灾网商贷客户还可获得延期还款券,可以按需延后 1 个月还款,用于抗灾应急,缓解灾后恢复的资金压力。

● 花呗账单分期免息支持

为帮助受灾群众灾后生活过渡,花呗为河南全省用户提供账单分期 3 期免息政策。

7 月 22 日 10 时起,上支付宝进入花呗页面,或在支付宝搜索「河南花呗免息」,即可申请并领取使用免息券。

除了蚂蚁集团捐赠的 1 亿元人民币之外,支付宝也通过“爱心捐赠”平台联合其他公益机构,发起募捐支持防汛救灾。截至 21 日下午 16 时,通过上支付宝搜索“河南加油”,已有超过 190 万人次向多家公益机构捐款,筹得善款总额超过 3000 万元。谢谢每一位爱心人士!我们一起努力,风雨同行,河南加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Zoom 推出应用商店,将第三方应用整合进视频会议中 Zoom 推出应用商店,将第三方应用整合进视频会议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蚂蚁集团为河南捐款 1 亿元,支付宝花呗为河南用户提供分期 3 期免息支持 蚂蚁集团为河南捐款 1 亿元,支付宝花呗为河南用户提供分期 3 期免息支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