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宣布GTX 1080和GTX 1070,基于Pascal的显卡


来源:   时间:2021-10-20 15:55:03


NVIDIA已将其它一代旗舰图形卡,GTX 1080和更便宜的GTX 1070带走了。

这里的主要吸引力是,两张卡都基于NVIDIA的新型Pascal架构,并使用16nm FinFET过程制造,这使得与先前的麦克斯韦尔架构相比,3倍,也更小,同时包装在72亿晶体管中。

GTX 1080配备了2560个CUDA核心,从2048上到980。它在1607MHz时钟,升压时钟为1733MHz。该卡也与新的GPU升压3.0过度锁定。

其中一个主要的改进是对存储器,加入8GB GDDR5X存储器和256位存储器总线。它不是非常HBM2,它仍然具有在GDDR5上改进的带宽,具有10Gbps的内存时钟和320gb / s内存带宽。在1080上,TDP在980到180W上升了15W,但它应该值得一,因为1080比以前的旗舰X X X,泰坦X速度快20-25%,并且比980更快的65%显着65%。

其中一个变化也是设计。它看起来类似于2013年与原始GTX泰坦引入的设计,但现在在任何地方都有更多的角度。在下面,1080运行新的蒸汽室冷却器,以便更有效地冷却。在连接方面,该卡包括3个DisplayPort 1.2端口(支持1.3 / 1.4稍后),1 HDMI和1 DL-DVI-D端口。新卡还支持更新的GTS SLI HB桥梁,这使得传输带宽加倍,并以三种不同尺寸的全新设计。电源通过单八针连接器。

1070有点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较少但未指明的CUDA核心和更低,再次是未指明的时钟速度。它还缺少GDDR5x内存越快,而是具有8GB GDDR5内存。NVIDIA声称1070能够为6.5 Teraflops,而1080可以做9次TERAFLOPS。它确实使用了具有72亿晶体管计数的相同16nm FinFET过程。

GTX 1080将于5月27日从各种OEM提供699美元的创始人版,包括NVIDIA。这将是参考设计的。OEM的定制董事会设计将从599美元开始。

GTX 1070创始人版本将于6月10日提供499美元,以及379美元的定制董事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Leeco Le 2(或Le Max 2)在带6GB RAM的基准中显示出来 Leeco Le 2(或Le Max 2)在带6GB RAM的基准中显示出来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所谓的onluspl 3在实时图像中显示出来 所谓的onluspl 3在实时图像中显示出来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