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印发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照标准:50 余种项目,含二维码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0-20 11:05:58


10 月 20 日消息,应急管理部于 10 月 18 日发布《关于印发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照标准的通知》,正式规定了这种电子证照详细的格式。这种操作证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便于特种作业操作者管理,防止证照造假,有助于减少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中明确,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照将由应急管理部统一生成,相关业务负责单位为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特种作业人员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根据这一证照标准,电子操作证需要包含持证人姓名、性别、照片、证照编号、二维码、作业类别、操作项目等信息,同时也要包含发证机关、有效期限等信息。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照样式基于实体证书式样设计,增加电子证照底图及档案编码、备注等信息。

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照版式文件的页面尺寸:210mm(高)×297mm(宽)。证书区为渐变蓝色,证照底图为渐变黄色。

了解到,特种作业操作证目前支持的作业种类包含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等,还包括煤矿、金属及非金属矿山作业、危险化学品行业、石油天然气作业等。以下为详细目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paceX 完成星际飞船猛禽发动机测试,测试后使用机器狗检查现场 SpaceX 完成星际飞船猛禽发动机测试,测试后使用机器狗检查现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应急管理部印发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照标准:50 余种项目,含二维码 应急管理部印发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子证照标准:50 余种项目,含二维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