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发布重要更新,深化“云、安全、容器”核心趋势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10-20 11:46:30


近日,Veeam发布针对数据管理与备份旗舰产品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的更新,以及对其产品组合的多项更新,以提供增强的云原生功能。其中,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a的上一版本V11发布于2021年第一季度,该产品是针对云、虚拟、物理、SaaS和Kubernetes工作负载的最先进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自首次发布以来,下载量已超过30万次。

Veeam全球高级技术专家Anthony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Veeam的发展趋势是简单、灵活、可靠。2021年Veeam重点关注云、安全和容器,不仅在产品发布上进展迅速,在云和SaaS等方面,Veeam不断获得了来自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撑,这包括了扩展对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的原生保护,发布Veeam Backup for RedHat Virtualization、Veeam Backup for Office 365等增强型产品。

某种程度上说,成立15年来,Veeam持续迭代优化数据保护的方法,使能客户更加游刃有余地保护、恢复和管理存储在任何位置上的数据。

V11a是V11重要的版本升级

2021上半年,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1得以发布,最大的特色是在CDP(连续数据保护)能力上做了极大加强,可以把分钟级的RTO、RPO提升到秒级,加入了存储基础快照和复制等功能,减少客户宕机时间。

本次发布的v11a与V11是更新的迭代版本,最本质的变化在于通过升级,客户可以获得更高的可靠性和更强大的功能。

其中的“功能升级”具体表现在:

1. CDP功能大幅提升,最大程度减少数据丢失,带来新的平台增强和支持功能。

2. 随着客户向云端扩展,V11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提供适用于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的云原生功能,加速客户采用云。

3. 完成Kasten by Veeam K10与Veeam备份存储库的集成,支持K10和Veeam客户能够利用现有的备份基础设施,更便利的实现对存储生命周期的管理。

4. 支持Red Hat? Virtualization (RHV)备份,使能客户可以利用原生更改块跟踪创建高效的RHV VM备份,为应对任何灾难做好准备。

5. 支持最新版Windows 服务器和操作系统,支持IBM AIX,支持Oracle Solaris,在服务器备份领域帮助客户的数据可以得到备份和恢复。

Veeam 中国区总经理张弘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v11a和V11比较不同,它是一个小的版本的升级,最主要的目的是两个:第一,把原来一些产品变得更加稳定,这里面修复了很多个bug,很小的小问题。第二,v11a新增了一些新的对平台的支持,比如说最重要的两个支持,分别是对谷歌云的支持,以及对红帽虚拟化的支持。尤其对红帽虚拟化的支持,是很多中国用户期待已久的功能。”

更进一步的信息表明,v11a现已发布,并将于10月底全面提供下载。

曾被低估的另外2大产品功能

此前,Veeam ONE作为套件中的一部分,以捆绑的形式进行销售。在本次的发布中,Veeam ONE作为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主要的监控分析解决方案,Veeam ONE? v11a已经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数据保护情况,重点关注云、安全和企业功能。

具体来说,Veeam ONE? v11a新增支持谷歌云的提醒和报告功能,帮助客户跟踪和衡量云备份的功效。此外,Veeam ONE? v11a对不可变性赋予新的含义,进一步帮助缓解网络威胁造成的恶意活动。第三,借助 Veeam Agents for IBM AIX和Oracle Solaris,企业客户现在可以充分利用更高级的报告功能,获得深层次观点,实现全面监控和报告。

另外,建立在免费模式之上,Veeam过去15年持续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免费产品。新的Veeam Service Provider Console v6将延续这一传统,依然作为免费产品提供,让云服务和托管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集中的、基于网络的控制台为客户提供Veeam驱动的BaaS和DRaaS服务。

V6现在为服务提供商带来更深层次的集成功能,从而提高生产力,包括集成VCSP Pulse从而大幅度简化许可证管理和客户登录,以及对Veeam ONE?的支持和即将推出的对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的支持。

2021年重点领域:云、安全、容器

如今,大多数组织对云并不陌生。根据《Veeam云保护趋势报告》,40%以上的组织使用云端的生产服务超过24个月。但他们并未完全依赖云提供商来保障自身业务数据安全,反而倾向提出特定的数据保护要求,以及希望保持多个云和环境之间的灵活性,同时降低云存储成本。

V11a的出现即是为此。在优化成本的同时确保数据得到可靠的保护和管理,一方面为领先的公共云平台提供新的支持,另一方面帮助组织加速采用云。

正如Nexus Open Systems Ltd.技术顾问Michael Pau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的,他最喜欢V11功能是扩展集成了Veeam Backup for AWS/Azure,以及v11a对GCP的集成。这可以节省时间,实现新的保护数据流,例如从云端到磁带和从云端到Veeam Cloud Connect,确保了 3-2-1 备份合规性。

在更早前Veeam 中国区总经理张弘接受物联传媒的采访时也提到了Veeam的使命:

“确保100%数据能恢复,确保100%数据不丢失。”

站在这样的愿景面前,Veeam从虚拟机时代成长到云原生时代,不断扩展技术和产品类型,帮助客户衡量适应市场新趋势,目前已经在全球企业级数据存储和管理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包括已连续第5次在Gartner企业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魔力象限中位列行业领导者,已在全球拥有超过40万家客户,以及热门产品Veeam Backup for Office 365日活跃用户达1.45亿级别。

“在过去的18个月之内,我们有超过20个新产品的发布,还有几个在整个上半年的大型产品的发布。另外,Veeam在中国的业务增长绝大部分来自新增客户,这正说明整体形势向好,潜力空间巨大。”张弘表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印尼电信运营商用RFID来管理办公室资产 印尼电信运营商用RFID来管理办公室资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福申电子邀请您来 国际物联网展· 深圳站 看展 福申电子邀请您来 国际物联网展· 深圳站 看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